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局组织参加专兼职纪检干部全员培训

近日,市金融局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组织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的纪检委员(纪检监督员)共18名同志参加了为期3天的2023年专兼职纪检干部全员培训。

市金融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多次就组织筹划事宜与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沟通。机关党委书记就培训工作进行动员并提出具体要求,机关纪委强化服务保障,推动培训工作顺利完成。全员培训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政治能力、实践工作能力为目标任务,采取专题讲座与研讨交流、体验式与访谈式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开展忠诚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纪律规矩教育和警示教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参训人员学习劲头饱满,学习效率很高,达到了预期培训目标。

在忠诚教育方面,市委党校教授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主题进行专题辅导,“访谈式”讲授了地下交通员卢玉兰同志的事迹,共同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奉献与忠诚。在革命传统教育方面,组织瞻仰盘山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集体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纪律规矩教育和警示教育方面,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市纪委监委相关联系室的同志,分别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作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政治忠诚,恪守廉洁自律,做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守护者,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干者,做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表率者。

参训人员表示,这次培训既有武装头脑的理论课、讲授业务的指导课,也有锤炼党性的政治课、形式新颖的交流课,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广度,起到了很好的“加油”“充电”“指引”作用。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提升能力,在自警自省中锻炼作风,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责作用,结合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坚持对标对表、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履职尽责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积极支持、配合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职业操守和实干奋发有为的精神劲头,为金融服务天津“十项行动”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纪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