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金融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市金融局深入租赁保理企业问计问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进一步推动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两行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一主线,5月以来,市金融局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走访相关企业问计问需,了解我市租赁保理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民生金租、国网租赁、通用环球租赁、狮桥租赁、远东租赁、中联重科租赁、德国大众租赁远宏保理、盛业保理中联重科保理10家租赁保理企业开展调研服务。调研组向企业介绍天津经济加速回暖形势、租赁保理行业发展规划,全面了解各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特色、业务模式和运营情况,听取企业发展堵点和意见建议。调研服务过程中,牢牢把握问题导向这个调查研究的“牛鼻子”,既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脉络,又聚焦政策创新、业务创新中遇到的堵点问题,聚焦为企业减负、优化监管模式等建设性意见建议,切实做到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把调查研究“求深求实求细求效”的要求落到实处。

下一步,市金融局将持续跟进推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积极推广调研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租赁保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