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局赴南开区调研座谈支持投资类企业落户天开高教科创园

市金融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积极支持服务天开高教科创园(以下简称天开园)建设,为进一步服务好拟落户天开园投资类、私募基金类企业511,市金融局赴南开区调研交流。

市金融局针对南开区近年来在投资类、私募基金类企业注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日常工作流程,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及解决方案。对标天开园发展布局,指导该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特别是对引聚私募基金类企业注册设立工作,从国家行业规定、市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深入解读和有益探讨,在企业注册时股东资质判断、注册资本金实缴、企业申请信息审核、注册后风险监测方法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意见。

会议商定,建立市区两级快速协调机制,对拟在天开园注册的投资类、私募基金企业,在现有规定框架下,一事一议,从速会商研究,并将推荐资质较好的企业到天开园注册落户。对于已入园的企业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强化金融扶持,助力培育企业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