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产融结合助实体以租赁之为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融资租赁业始终以优质机构强势集聚、产品创新源源不断和政策优势迭新升级引领全国行业发展,是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金质招牌。今年以来,我市融资租赁行业在保持飞机、船舶、海工平台传统产业优势基础上,进一步充分发挥“融资+融物”产业优势,以专业化经营能力助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作为注册于天津市的国内首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始终坚守租赁本源,以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制造业发展为自身重要使命,围绕推动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开展业务创新,不断加大对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金融支持力度。工银金租与注册于天津市的一家建筑央企开展盾构机直租业务,既支持了国内高端装备的生产,又推动了建筑企业重点施工项目的落地。工银金租今年又与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及制造业单项冠军——注册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的华海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达成融资租赁业务合作,通过金融结构创新对中资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提供金融支持,租赁物为一艘跨洋光缆铺设船,项目金额超过4亿元。多年来,工银金租始终坚持植根天津服务天津,切实发挥天津租赁业先行先试政策优势,积极探索业务创新,相继开创了保税租赁、跨境租赁等中国金融租赁行业多项“第一”“首单”,公司主动对接天津地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为天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贡献租赁力量。 

一直以来,天津市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持续引领行业积极服务属地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开展接链、护企、促需专项行动,讲好天津租赁故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下一步,我们将紧密围绕我市“十项行动”和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加快完善行业监管发展长效机制,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在保持行业传统特色领域优势基础上,进一步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造国际一流现代租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