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出台《加快天津自贸试验区离岸金融服务创新推进离岸贸易健康发展实施方案》

我市出台《加快天津自贸试验区离岸金融服务创新推进离岸贸易健康发展实施方案》。近日,市金融局、市商务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外汇局天津市分局、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共同出台《加快天津自贸试验区离岸金融服务创新推进离岸贸易健康发展实施方案》,旨在凝聚部门合力,释放新型贸易方式发展潜力,助力我市加速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方案明确为落实“制造业立市”发展战略部署,重点支持基于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完整性和现代化水平而开展的离岸贸易业务,提出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建立市区两级会商研判机制、优化金融配套服务、持续深耕自由贸易账户(FT)应用功能、发挥行业自律作用、探索搭建信息服务平台、支持离岸贸易集聚发展等十条具体措施推动我市离岸贸易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聚焦自贸试验区,充分发挥我市港口和自贸试验区的叠加优势,按照“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原则及时研判企业真实合法的离岸贸易业务需求,打通堵点、痛点,根据业务实际确定个性化解决方案,不断丰富业务场景、推动业务扩面上量,持续提升天津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