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科创板上市企业实现倍增

11月1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公布同意天津美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腾科技”)通过上交所科创板IPO注册。美腾科技注册在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主要从事工矿业智能装备与系统的生产、研发与销售,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TDS智能光电分选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美腾科技申报上市过程中,市上市办牵头协调相关部门论证其产品的科技属性工作,得到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相关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为监管部门和上交所增进对企业产品的认识和强化对企业发展的信心起到了关键作用。美腾科技计划在年底前正式上市,将成为我市第8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今年以来,我市科创板上市企业新增4家(含美腾科技),数量实现倍增;新增3家企业的首发募集资金合计171.14亿元(不含美腾科技),是历史累计总额的2.16倍;我市已上市的7家科创板上市企业首发实际募集资金累计共249.23亿元(不含美腾科技),居全国第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