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局机关纪委组织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警示教育常抓不懈,用典型案例活教材强化警示震慑作用5月中旬至6月下旬,市金融局机关纪委组织开展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所属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行动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深化年专项行动采取督理论学习、督线索处置、督廉政排查、督权力运行、督以案为鉴、督作风养成、“三会一课”、督专题研讨集中部署、一体推进的方式,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广泛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推动实现党建工作上台阶、以案为鉴受警醒、干事创业聚能量的效果。

活动期间,机关纪委立足职责抓好统筹协调、组织推动和督促指导,制定活动工作方案,发布强化责任落实的中期提示,并在关键节日发布廉洁提示,坚决防止疲劳症”“走过场”“形式化等问题。依托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线上展馆组织云参观主题党日活动,用好《津金爱廉洁》编发年轻干部座谈交流信息3期巩固座谈教育管理效果,持续强化正面引导,进一步激发坚定初心使命、干事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组织观看《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深化金融反腐》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天津市查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等警示案例,督促学习局党组查处有关案例的通报,充分发挥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所属各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围绕清廉机关和廉洁文化建设为所在支部党员讲授了廉政党课组织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形成《市金融局所属党支部廉政风险管理与防控措施登记表》,并组织支部党员聚焦主题开展2次专题研讨,努力帮助党员真正受警醒、受教育、受触动

所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踊跃参与、认真落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与深入贯彻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相结合,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从自身做起、从细微抓起,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在实处,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廉洁自律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聚焦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敬业奉献、履职负责、创新竞进、担当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金融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