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局完成2021年度全市典当行年审和监管评级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银保监会监管工作要求,有效实施典当行业分类监管,推动我市典当行依法合规经营,促进典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今年4至9月,市金融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典当行年审及监管评级工作。为保障年审和评级工作顺利进行,市金融局对典当监管系统相关功能进行了完善和升级,还会同市典当同业协会对所有典当行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全流程演示年审系统操作规范及数据填报注意事项。同时,为减轻企业负担,此次年审和评级均采取线上填报方式进行,工作效率也得到有效提升。截至目前,典当年审和评级工作均已顺利完成,获得高评级企业比例高于往年,其中获得A级和B级的企业占比达到78%。

自2018年底典当行监管职责转隶市金融局以来,为进一步规范典当行经营行为,防范化解风险,市金融局除了日常监管外,还通过每年的年审和评级,对典当行合规运营情况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对风险企业及违规经营企业及时依法予以出清,3年多来共收回55家典当行经营许可证,有效净化了行业环境,规范了行业秩序,典当行合规经营意识不断提高,更加专注主责主业,服务中小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