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和金创区建设中期推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我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砥砺奋发开拓金创区建设新局面,2022年9月7日下午,市金融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和金创区建设中期推动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金融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产业处、稳定一处、监管一处、网信办、政研室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是汇聚金融活水稳定经济大盘,聚焦发力、精准施策,保障经济运行。二是精准滴灌支持重点领域,服务产业链、科技企业、小微企业、“三农”经济、重点项目、绿色产业、行业人才效果明显。三是健全完善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机制,防治结合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四是系统推进拓展金融创新,加快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推动金融数字化转型,保持租赁和保理行业领先示范。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在充分谋划论证的基础上,高质量制定政策措施,务求实效。二是扎实做好重点工作,已出台政策要切实落地,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要充分服务,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要进一步突破。三是注重思路方法做好统筹,要在充分把握经济金融形势的基础上,找准“危”与“机”,提前行动求主动,集中力量出实招。

会后,全体同志的思想更加统一、精神更加振奋、方向更加清晰,都将更加积极投入我市金融事业,扎实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我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建设中展现金融智慧和金融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