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2011年度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2-03-28 00:00

市金融办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2008年市人民政府令第3号)编制本年度信息公开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咨询处理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政府公开信息年度报告表、附注等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 概述

2011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市金融办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行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把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建设服务型组织的重要抓手,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由一把手亲自抓,办公室具体负责,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和工作职责。日常工作中,建立起办公室牵头,相关业务处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日常保障中,由一名计算机管理人员负责网上技术工作,形成了职责明确,分工合作,工作顺畅的工作格局。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按照市政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办工作职能和实际,制定了《天津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包括主动公开方式公开时限、公开范围、查阅场所做出规定;对依申请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申请的相关程序和相关要求、申请的受理做出明确规定。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信息管理,制定了《市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值班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网络后台服务管理,明确设常人盯守平台信息变化,随时跟踪群众申请获得相关信息的需求,积极主动公开信息,自检自测系统指标。为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制定了《天津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制度》,确保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办制定了公开目录,共列出四大类16个项目的公开内容。包括金融业发展阶段性规划、年度金融业重点工作项目、年度天津金融白皮书、小额贷款公司设立审批、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等重点建设项目相关政策等。在充分利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平台以外,我们充分利用在互联网上开设的市金融办网站,形成对外交流平台,推进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同时,向社会公开了咨询电话,认真回答相关问题,做好咨询工作。通过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尽最大可能提高主动公开程度,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及时解决和反馈群众提出的咨询和诉求。目前,没有接到群众不满意的反馈,增强了金融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效率。在全市组织的政府系统网站绩效评估中,我办“信息公开”一项得分29.42分,得分居46个部委办的前列。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办共接到公民依申请公开信息4件,均以做答复程序处理,皆不涉及收费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的情况

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

五、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公开信息量少。为推动我办主动公开工作,从2011年起,我办将主动公开审核纳入公文审核,增加了信息公开审核内容,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形成边制作、边审核、边公开的主动公开机制。

六、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表

1咨询处理情况统计

   

单位

 

答复公众电话咨询事项

167

答复公众邮件和网上留言

144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单位

数量

本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信函申请数

 

3.网上申请数

4

4.其它形式申请数

 

本年度不予受理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1)“信息不存在”数

 

(2)“非本部门掌握”数

4

(3)“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4)“免予公开范围”数

 

(5)其它原因

 

公众查阅文件数量

0

公众复印文件数量

0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统计

     

单位

  

全年依申请信息收费人数

0

全年收取依申请信息费用总额

0

全年依申请信息费用免除人数

0

全年免除依申请信息费用总额

0

3:培训情况统计

   

单位

 

培训次数

5

培训人数

40

4: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统计

   

单位

 

年度内被行政复议数量

0

其中:1.决定在一定期限内履行的数量

 

2. 决定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该具体行政行为违法的数量

 

其中:1.判决撤销或者部分撤销的件数

 

2.判决在一定期限内履行的件数

 

3.判决变更的件数

 

 

七、附注

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gk.tj.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天津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办公室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琼州道101号,邮编:300203,电话:022-83813139

 

 

 

 

 

 

天津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