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市金融局关于修改《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 管理局行政执法工作办法》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000MB1671711Y/2021-00025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 文 字 号 :
津金监规范〔2020〕2号
主    题 :
金融\地方金融发展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机关各有关处室:

为进一步做好地方金融组织行政执法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决定对《市金融局关于印发〈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工作办法〉的通知》(津金监规范〔2019〕5号,见附件)中有关内容进行修改,具体如下:

一、将第十四条“通过下列途径发现当事人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应当及时进行核查。”修改为“通过下列途径发现当事人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应当及时进行核查,核查工作可参照第十条相关规定开展:”。

二、将第三十三条第一款“行政处罚案件,应当自立案之日起60日内作出处理决定,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告知被调查人、举报投诉人或者移送机关。”中的“被调查人”修改为“当事人”。

三、将第三十五条第一款中的“行政处罚决定一经送达,……”修改为“行政处罚决定依法送达后,……”。

四、将第三十五条第二款中的“……催告发出10日后当事人仍未履行的,……”修改为“……催告书送达10日后当事人仍未履行的,……”。

五、将附件中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诉讼时限由“三个月”修改为“六个月”。

现将修改后的《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工作办法》重新公布,请遵照执行。




                          2020年12月23日

25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