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推动金融政策高水平落地 “贷”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专精特新”科技创新再贷款专场撮合对接会暨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615日,市金融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联合举办“专精特新”科技创新再贷款专场撮合对接会暨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宣讲会,推动金融政策高水平落地精准对接融资需求,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部分“专精特新”企业,银行、保险、政府性融资担保等金融机构以及各区金融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市金融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工作负责同志分别对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工具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和财政支持政策进行推介解读。安能石油技术、荣盛盟固利新能源等企业代表结合经营实际提出融资需求,国开行、工行天津分行等银行代表即时对融资需求予以回应,并进一步介绍各自特色科创金融产品服务以及对落实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的相关举措。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再贷款和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是国家政策,推动政策在天津高水平落地实施既是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途径,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稳住经济部署要求的务实举措,金融工业和信息化、财政等市区政府部门以及金融机构和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政府部门要加强工作协同,推动财政政策与金融政策联动,发挥政策叠加效应。企业要精准把握政策,利用有形无形两种资产,不断提高资信和获贷水平。金融机构要积极主动对接企业,针对有效融资需求,创新推出更多“专精特新”专属金融产品和服务,降低融资成本,开设审批绿色通道,切实让更多“专精特新”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下一步,市金融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介力度,强化银企精准对接服务,推动用足用好政策工具,不断提升科技金融服务水平,助力“专精特新”等创新型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