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金融局、经开区金融局开展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党建共建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金融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与经开区金融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座谈交流改革开放成果,考察调研区域金融工作,谋划天津金融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和号召力,激发了支部党员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积极献计出力的热情

融融春日,市金融局离退休干部支部和人事教育处支部党员一行前往滨海新区,考察调研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参观了由中国倡议设立的政府间国际多边金融组织亚投行数据与综合业务基地、周大福金融中心和天津茱莉亚音乐学院。经开区金融局党支部书记赵磊同志向局党支部一行介绍了开发区经济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石化项目、新能源汽车项目等重点规划。一路走来,滨海新区特别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现代风貌、经开区工作者的火热奋斗场景,为老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会老领导表示,“感谢局党组组织的此次党建共建活动,老党员们与市区两级党员干部聚在一起,深入现场来体验开发区发展情况、感受我市经济发展新势头,深感激动和欣慰,曾经在这块热土奋斗的热情又重新燃起。十四五期间,天津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燃起新的希望,金融工作部门在如今的发展形势下大有可为,在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金融战线还会以新的姿态发展提升,为实体经济发展做出金融的贡献。”老同志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与开发区等经济发展前沿建立长期联系共建,加强工作沟通,把老同志的信息和资源与经济发展工作充分结合,有效对接,让老同志也能参与到我市经济社会建设的火热实践中。

本次活动是我局迎接建党100周年老干部党支部“学党史、忆初心、感党恩、谋发展”系列活动之一,我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老干部工作与金融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主动对接、深度融入,引领老干部坚持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发挥金融优势、服务金融发展的热情,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受“十三五”发展成果,提振“十四五”发展信心。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实现服务更优、质量更高、效果更好,以工作互促双赢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