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金融局吹响高水平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冲锋号


2月18日上午,为推动金融服务“十四五”规划高起步、开门红,高水平建设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市金融局召开2021年工作视频会议。市金融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区金融局负责同志、各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局机关先进党员,颁发了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奖杯,部署了2021年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20项重点工作,市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回顾了2020年工作,明确了2021年工作思路,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市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了14.6%,增速居全市主要行业首位,自贸区建设创新发展、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精准有力、上市工作再创佳绩、融资环境得到改善、融资租赁业继续领跑、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地方金融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守住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底线、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成效明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金融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开局之年,全局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坚持一个引领,贯穿一条主线,落实三大任务,推动六个延伸”开展。“坚持一个引领”即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贯穿一条主线”即基本建成服务实体有特色、监管稳定有成效、改革成效有活力的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落实三大任务”即改革与创新上,做到三个聚焦;发展与服务上,做到五个服务;监管与稳定上,做到两个防范。“推动六个延伸”即向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延伸;向产业链和供应链延伸;向新动能板块延伸;向产融结合模式延伸;向金融发展的趋势前沿延伸;向对各类风险的预判和制度性防范延伸。

会议就落实好2021年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后半篇文章;二是要扎实做好金融规划编制工作,为未来5年金融发展画好工作路线图;三是要紧紧盯住中心工作,扭住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核心任务;四是要强化带队伍抓作风,在攻坚克难中磨练队伍,在干事创业中培养干部;五是要勇于面对金融工作新挑战,坚定不移的讲责任讲激情讲担当。

2021年市金融局将继续提信心、鼓士气、练事功,以更加拼搏的工作状态和出色的工作业绩,展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