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完善协调沟通机制
——市金融局赴河北区法院数智金融审判巡回法庭学习调研


为积极营造良好金融法治营商环境,切实强化金融监管部门与司法部门协调联系机制,近日,市金融局组织相关处室赴河北区法院数智金融审判巡回法庭参观学习,现场观摩金融案件庭审,了解巡回法庭业务模式,并就进一步发挥金融审判延伸职能作用、服务金融高质量发展等开展座谈交流。河北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市金融局分管领导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投屏方式,全方位展示了线上远程庭审情况,参观学习了巡回法庭引入一体化办案平台、强化诉前解纷调解、密切与金融机构对接等高效便企专业化工作模式,并重点围绕继续完善金融机构、司法及政府部门协调联系机制,加大数字化平台研发建设工作力度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现场观摩金融民事案件庭审、实地参观调研数字化法庭等是市金融局拓展法治实践、推动民法典宣贯、着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能力的积极举措,是推动金融机构、监管部门与人民法院间信息共享和交流对接,实现金融司法需求和金融审判良性互动的有益招法。下一步,市金融局将以此次调研交流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完善金融商事审判与金融监管沟通协调工作机制,以推动法治营商环境的持续提升,促进我市金融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1